close

當你看到街友,有什麼感覺?

覺得他們很髒、身上有跳蚤、眼神怪異、有些對著你笑露出一排黑牙很像是腦筋秀逗? 

我覺得人類最可怕的真的是無知。
很多人性的醜惡面,我其實都在一些光鮮亮麗高學歷有權有勢養尊處優的人身上看見...

今天看到一則新聞,有關一位美國的街友Thomas,他讓我看見人性的美好面,謝謝你老湯(隔空抱)。

故事是這樣開始滴......
由一位youtube名人Josh (我承認我不知道他哪位) 給了街友Thomas100元美金,然後跟蹤他拍攝,想知道他拿到這筆錢之後做了什麼。

(看看Thomas那難以置信的表情...) (老湯只說他想要一點錢買東西吃,沒想到年輕人竟然這麼有錢掏出這麼多錢)
141225-01  

拿到錢之後,Thomas很合理的走進一家店瞎拚。
141225-02  

繼續跟著他,讓人錯愕的事發生了...
沒想到Thomas買了這麼多食物,竟然是要拿去分送給跟他一樣無家可歸的人~~

141225-03  

141225-04  

Josh難以置信地衝出來問他這是在做什麼?!
141225-05  

Josh告訴他其實他被跟蹤了一段時間,並告知其實有攝影機在拍,還跟他道歉 (好吧我也跟你道歉我一開始覺得你是小屁孩),然後問他是不是認識這些街友? 老湯說他並不認識。(你背後有光輝阿! 老湯! 我睜不開眼了)

兩人聊了起來,原來老湯當初是為了照顧雙親而辭去工作,雙親相繼去世後,他無法負擔而流落街頭...他同時還幫街友發聲,說他們很多都是有種種苦衷的,都是些好人。
(是阿! 有好好的家誰不想回去呢?! 一個便當吃不飽誰不想買第二個呢?! 俺也想食肉糜呀!)
Josh非常感動,又另外拿出100元美金給他,給他志玲式愛的抱抱。
141225-06  

故事還沒有結束~ Josh在2014/12/22發佈了這則影片,同時也在當天開啟了一個 "Help Thomas To Get A Fresh Start!" 募款活動。(可點選進入募款活動頁面)
這項活動將持續至2015/1/21,為期一個月,截至我寫文的此時已經突破了8萬美金。
是說捐款到國外的網站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,最要緊的是金額不要打成台幣mmm...

原始影片在此~ 

 以上照片翻攝自:Josh Paler Lin YouTube 

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Josh真心覺得他小屁孩,因為我也不知道他是誰、為什麼有名? 做這件事情的出發點又是想做什麼? 不過看完這整件事,我真心的佩服他。
很多人都有惻隱之心,想要幫助別人或是做一些善事,但是看到很多無力改變的狀況,常常就覺得算了,
譬如~ 我幫的了一個街友又幫不了全部、我又不能養他一輩子、我自己都沒有很多錢等等等,但是看到Josh這樣不找藉口想做就去做的人,真的也讓人很感動&佩服~~

曾經聽過有人說
台灣人都幫不完了,為什麼還要幫外國?
人都救不完了,為什麼還要救動物?
我只能說,這樣的人其實你只考慮到你自己,伸出援手並不應該有所區別。

我相信Thomas身上並沒有更多的財產,他分享的是他100%所有的,不僅是金錢,同時也付出他的愛跟關心;反觀自己,100美金可能是你財產的N分之一,相信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很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